相川

我的思绪飞出了窗户。

就在五个小时前,我与我的妻子吵架了。吵得非常凶,冷静下来后已经忘了吵架原因。

我坐在沙发上,它突然会说话了:“你太太呢?”它没有表情,可声音里满是担忧。

“对啊,你太太呢?”说话的是抱枕。

我从沙发上弹起来。“什么情况?”我咽下口水,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你太太呢?”四面八方的声音一齐传来,我已分不清谁是谁。

这一定是在做梦,睡一觉就好了吧。我逃进卧室,钻进被窝里。没过一会儿,耳边传来一个很小的声音,非常小,可我还是听清了,他问:“你太太呢?”

睡意全被吓走了。

我靠墙抱着膝盖过了一晚。

当阳光透过窗户时,我习惯性地走进浴室洗漱。

对着镜子剃冒出的胡渣,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突兀的响了起来:“那个女人呢?”我手一抖蹭破了点皮。

“要有礼貌哦。”是充满慈爱的声音。我已经不想知道是谁了,洗了把脸慌忙逃出去。

“喂喂喂!那位女士呢?每天都看着我涂口红的那位!小老弟!”镜子还在浴室里扯着嗓门喊。我“嘭”地关上浴室的门。

看来不是幻觉。

我抓抓头顶的乱发,一整晚都没得到休息的脑袋此时疼到要炸开了。

想冲杯咖啡提神,不出所料,咖啡机也在问我同样的问题。

“你太太呢?那位美丽的女士。”

真是的……我揉揉眼睛,希望他们快点闭嘴。如果这是梦的话,请快点醒来吧。

“我不知道。”我摁下开关。

“哎呀,肯定是吵架了。”是脑袋后的抽油烟机。

“那你就别想喝了哦?”她轻飘飘的威胁。我摁下开关后又自动关掉了。

“啊!她不会回来了!”我胡乱挠头,不耐烦极了。

“啊?”
“哈!”
“咦?”
“喂!”

整个屋子的东西都骚动起来,先是窃窃私语,声音越来越大,最后整个家都在震动。

沙发和扫地机器人全部动起来了,齐刷刷地把我推向门外。

“喂!这可是我家啊!你们这群过分的家伙!”脚上的地毯突然溜走,害我摔了个狗吃屎。

“不把她找回来你也别回来了!”大门愤怒地关上。

我狼狈地趴在自家楼梯上。

门口旁的鞋架和花盆都在咯咯嘲笑我。

无奈之下,蓬头垢面的我跑去花店买了九十九朵玫瑰,像小丑一样抱着它敲响了妻子好友文茜的门。

开门的文茜笑着把妻子找过来。

她果然发笑了,过高的花束挡住了她的脸,但我能感觉到她是开心的。

一路上我都在跟她抱怨那些破家具有多过分,她笑得花枝乱颤。

“这就是你说的——呃……会动的家具?”

我放下花,那些破家具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原先的位置了。

“是幻觉吧。”精疲力尽的我瘫在沙发上。

“嘿嘿。”我听到了沙发阴谋得逞的笑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