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川

我的思绪飞出了窗户。

许崎心情糟糕极了。

上课偷玩手机被师太发现了,二话不说一个粉笔头砸下来,“出去!”河东狮吼果然名不虚传,连隔壁上课的老师都被震到了,停了几秒才又继续讲课。

出去就出去,我许崎又不是吃素的!

在学校里兜了几圈险些被领导发现,支支吾吾说是上体育课,而后从围墙翻出去了。

顶着大太阳在街上游荡,出了一身汗。眼睛被汗蛰到睁不开,亭子被烤得跟火炉一样。继续走也不是,等也不是,不经意一瞥,路边整齐划一的共享单车引起了他的注意。

于是,骑着小黄车飙去网吧。真是巧极了,全天开放的网吧正好没开门。“妈的!”干哑的嗓子吼到破音,额上青筋暴起,又几滴汗珠划过脸颊。

他被头上的火球晒得晕头转向,不知怎的拐进了一片住宅区。瞧见远处有便利店,把车停树荫底下就奔过去。

半瓶可乐下肚仍不解暑,他打算去游泳馆。他把瓶子卡缝隙里,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他实在不想丢掉这瓶救命的水,一下子不知道怪罪谁,先将瓶子抛得老远,接着扛起自行车后又重重地砸了好几下。

“喂,你这样子会把车弄坏的。”一位戴着口罩女生,一手握车把一手撑伞停在跟前。

许崎正愁没地方撒火,扯着嗓子骂了句:“关你屁事!”就气冲冲地朝女生杀过去。

“哎哟哟。”女生见形势不对,赶紧放下伞把车停在一旁。

果然不出她所料,许崎一靠近就往她肚子上踢,女生一个侧身躲过了,随后钳住他的肩膀,带动髋关节直直用膝盖顶他的肚子。

那一瞬,许崎的世界里失了声,反应过来后腹部是一阵剧痛。“操……胃都给你打穿了吧……”这一下,有胃液倒流的灼烧感,许崎浑身没了劲,想还手也动不了。

折磨还没完。女生抓着他的身子往墙上撞,许崎能听到自己的骨头撞到墙上的声音。“姑奶奶,我错了……”姑奶奶也在气头上,没空猜你心里想什么。

许崎能感觉到女生明显是控制着力道的,不至于把自己打昏过去。

打着打着力气加重了,女生突然就哭了。“关我屁事关我屁事!那车惹你了吗你搞它!心情不好就能这样吗!我脸上突然起红疹了,课没上成,还得戴着这个丑不啦叽口罩……呜呜呜……”

由街头暴打演变成了小女友生气粉拳怒欧男友。

女生先是边打边哭,后来干脆不打了,蹲着哭。哭完了起身拍拍屁股,扶起两辆自行车。

末了,她回过去对傻在地上的许崎说:“要是站在这儿的不是我,而是老人或者孩子的话,他们可能就没命了。还有, 你说关我屁事,可如果连美德都到了一种高不可攀的地步的话,那是整个社会的退步。我不想瞧见这样的世界。还有这句话不是我说的……”

女生叽里呱啦完一大堆,骑着一辆车,手里还把着另一辆车,潇潇洒洒地走了。恍恍惚惚的,许崎好像看见了行侠仗义的大侠的背影,可惜自己就是被大侠胖揍的那一边。

第二日新闻联播:“昨天上午十点十六分,于xx市xx区的摄像头捕捉到以下一幕:该男子——而xx区的摄像头拍摄到,该男子在回去途中连续把三条街的共享单车都扶了起来……”

老父亲推推眼镜,转过身来问她:“雅雅,这是不是——”

“不是!”瞅着镜子的陈雅“腾”地一下起身,钻回房里去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