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川

我的思绪飞出了窗户。

今早我从烂尾楼里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个长相与我极相似的人——不,简直是一模一样。

他比我高出一个头,把头发染棕烫卷了。他一身名牌运动服,脚上的鞋也是我一直想买的。

他对我笑,说:“我是未来的你。”

扯淡。

我急着上学,不想搭理这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他跟在我身侧嘟囔个不停,

“你会遇到很多善良的人,你也是个很善良的人。”

“未来的你挺有钱的,可以支持所有你的兴趣爱好。这是你努力工作的结果。”

“你会遇到一个男孩子,他很稳重,跟你一样喜欢运动。你很喜欢他,但也很苦恼,不要害怕,这都是正常的……”

“吵死了猪猡!滚开啊!”我怒不可遏,差点没忍住往他脸上抡上一拳。

父亲的生意倒闭了,家里每天都有人 上门追债,母亲撑不住自杀了。最后父亲跑了,留下我一个人。亲戚们纷纷对我伸出“援助之手”,变卖完家里的东西之后人全跑光了。

我住进了看不见太阳与明天的烂尾楼里。

我躺在木板上,细细回想今天他说的一大堆鼓舞人心的话,如果生活如以前一样安逸,说不定我就信了。

末了他说着时间到了时间到了就往反方向跑开了。我回头注视他的背影,心里生出凄然。我准备迈步时他突然转身大喊:“即使生活在阴沟里!也有仰望星空的权利!”

我回味着他的话,伸出手想抓住满天的星星。明天真的会到来吗?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