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川

我的思绪飞出了窗户。

苹果与桃子

草原上的动物都喜欢吃苹果

一只绵羊出生了
他感到很疑惑,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吃苹果呢?

“我喜欢吃桃子。”
他告诉大家。

所有动物听了都很诧异,
有的开始排斥他、孤立他。

他百思不得其解,
“对于喜欢苹果的各位,纵使我不喜欢,也没有伤害你们啊。可就在今早,我在我家门口发现了腐烂的桃子……昨天门口有个洞……我新割回来的草消失不见了……”

不能接受他的喜好的动物开始针对他、欺凌他

绵羊很无奈
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

一只灰狼来了
他告诉绵羊,
“我也喜欢吃桃子。”

“那真是太好了。”
绵羊对拥有同样爱好的灰狼表示友好

今天灰狼送给绵羊一朵花,
明天绵羊回赠灰狼一把草
一来二去,
他们走得越来越近

看到他们走在一起的动物纷纷流露鄙夷之色

“狼怎么能跟羊在一起呢?真恶心。”

“不要脸。”

“竟然喜欢桃子,快去死吧。”

“烧了他们吧?”狮子提议。
百兽无一反对。

于是,在一个明月皎洁的夜晚,
领头的狮子拿着火把、
率领百兽包围了绵羊的家。

毫无犹豫地、狮子扔出了火把
熊熊烈火燃烧起来

“咳咳咳!救救我……救救我……”
无助的绵羊用尽力气拍击门把

无用——门窗早已被锁死

灰狼闻讯赶来,
眼中的怒火要把狮子撕碎
他强忍怒火,
不顾一切冲进房子里……

绵羊被救出来后,
奄奄一息
看着虚弱的绵羊,
狼心中的怒火再次升起

他轻轻放下绵羊,
卯足了劲、凌厉的目光紧缩着狮子
就要腾空而起——

“别变得与他们一样。”
气若游丝的声音传来

灰狼扶他起来

他环视一周
开口道:“大家不能接受我们,我们走就是。”

一只狼掺着一只羊,
迈着蹒跚却坚定的步伐、
头也不回地走了

从此之后,
草原上再也没人见过他们

有人说他们死了,
随着那晚被大火吞噬的房子一起消逝了
也有人说他们去了沙漠……

因为喜欢与大众不同 而被放逐到沙漠的狼和羊,
在生活中不少见呢。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