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川

我的思绪飞出了窗户。

实验器材

莱特尔博士最近创造出了一个孩子,是个十七岁的金发蓝眸的少年。

他被设定为“不能离莱特尔博士一百米远”,否则会出现 不良反应。

莱特尔博士也不知道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令人放心的是这个新产物不具有攻击性,就算失控了他也不会破坏身边的物品或是攻击周围的人,他会启动自毁程序,停止一切运转机能。

启动自毁程序后就完全修复不了了,只能拆掉重塑。

莱特尔博士没有对他抱有过多的期待,毕竟他连名字都不能拥有。

他正观察天竺鼠服用氰化钾后的反应时,接到了好友的电话。

莱特尔博士看看已经躺稳的天竺鼠,又看看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看书的少年。

“可以帮我把屏幕上的峰值记录下来吗?”

少年放下书站起身毕恭毕敬地答道:“当然可以,博士。”他的眼清澈得像没有一丝杂质的海水。

 莱特尔博士没有想太多,兴冲冲地出门了。

友人在离博士家三百米远的咖啡馆处。两人见面后畅谈许久,博士这才想起家里的实验物品,道过别之后急冲冲往家里赶。

他拉开门,看到满地狼藉。桌上的实验器材碎了一地,少年啜泣着蜷在角落。

他的衬衫被划破了好几个大口子,逼真的血渗出薄薄的布料,顺着手臂滴到地板上。

莱特尔博士轻轻碰了他的头,他如同受惊的鹿般颤了一下,抬起头看着莱特尔博士,湛蓝的眼里不断溢出泪来。

“博士……”他原本白皙的面庞因为剧烈的呼吸涨红了,“我不想……我不想破坏任何东西……”

“所以你就伤害了你自己对吗?好孩子。”莱特尔博士抓起他的手臂,那条触目惊心的伤口从手肘延伸到手腕那儿。不知是被什么利物划开的,肉没了皮的遮蔽,直直绽了出来,肿起一丈高。

他没有管地上的损失,也没有过多关心依旧处于恐惧中的少年。

莱特尔博士打开电脑,兴奋地做着记录:“令人惊讶的是,物品没有启动自毁程序,而是靠自残来保持冷静。我猜测他想存活更久一些。明天我将会进一步实验,以证明我的猜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