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川

我的思绪飞出了窗户。

Lilly

李太太最大的愿望就是造出一个精致的娃娃。

她原本想成为弗朗费茨罗太太或是格林太太,可她没有那个机遇,只能成为李太太。

李先生于去年一场意外中死亡,李太太便更能随心所欲地装扮自己的孩子了。

“Lilly。”她拍拍还在熟睡的小人儿。

现在是凌晨五点,二年级的小学生应该乖乖躺床上睡觉,然而Lilly像个娃娃似的要被母亲精心装扮一个小时左右,她不得不早起。如果来不及做早餐,李太太就带着Lilly出去随便买点什么填饱肚子。

Lilly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哈欠,李太太收起笑意,接近愤怒地斥责她:“打哈欠要捂着嘴!”

“对不起,妈妈。”名为Lilly的孩子木讷地张开嘴,声音不知来自何处。她的眼中没有一丝光彩,仿佛一个偶人,根据他人的话语木木地做出应答。

“嗯?”李太太面露不悦。

“Mummy.”

接着便是漫长的准备工作。

等到Lilly洗漱完,李太太已经拿着吹风机卷发棒等着了。

Lilly的头发长得慢,她等不及带她去接了头发,接到腰间。李太太把孩子的头发烫成了大波浪卷,她称之为“公主卷”。

Lilly闭着眼任由母亲在脸上拍着各种粉。

孩子的皮肤是娇嫩而又脆弱的,李太太在买护肤品上毫不吝啬。她自己舍不得用,几乎都用在了Lilly身上。

这不是投资或是什么其他东西,单纯就是她的兴趣。不谙世事的孩子以为这就是她活着的方式,于是她默默配合着母亲。

李太太亲吻完Lilly的额头对她说了再见。Lilly挥挥她的小手,慢慢朝教室走去。她已经习惯了同学们不怀好意的目光,班里的大家都整齐划一地穿着校服系着红领巾,只有她穿着大裙摆的公主裙。

比起同学们的看法,她更在意自己的裙子是否保持整洁,要是弄脏了Mummy会不开心的。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个小公主,无论发生什么她都是一副不急不躁的样子慢慢走,体育课当然是静静地坐在旁边看同学们疯跑。

她脚上的小皮鞋穿着并不舒服,当母亲问起来时她也只是点点头。

“莉莉,老师找你。”老师和同学们都这样叫她。

对于不能用英文名这件事李太太觉得很不可理喻。同时,她又埋怨起死去的李先生,“如果你能姓欧或其他洋气点的姓就好了。”

下午放学后李太太把Lilly拉进车里补了妆才带她去吃饭。就算囊中羞涩也要去高级餐厅里吃上一顿牛排,小公主才不吃平民的食物。

“哎呀,如果Lilly会化妆就好啦,那样就可以自己补妆了。”李太太只是随口一说,Lilly却在心里小声答道:“我会”。

晚上小公主洗漱完,李太太就被叫出去了。

不知是忙于什么,“总之Mummy今晚不能回来了”。

直到第二天李太太才忙完手头上事,她看眼时间,六点整了。睡意全被吓跑了,她冲上车赶回家,险些闯了红灯。

李太太本以为开门后看到的是无助的坐在床上等着她回来的Lilly,没想到这会儿Lilly在勾眼线,画得竟比她还稳。

接着,她给自己涂上粉色的口红,扫上腮红……

动作娴熟到让人不敢相信她只是个年仅九岁的孩子。

李太太躲在门后看得又惊又喜。她几乎是扑进去的,如同一只受惊的母鸡。

言行举止接近粗俗二字的母亲教导自己的女儿要优雅,这难免惹人发笑。

“好孩子,好孩子……”她理着Lilly整齐的头发,怪异地笑着。

偶人认为这就是她的幸福,于是也露出了笑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