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川

我的思绪飞出了窗户。

大海与贝壳

“冲啊!”

“跑快点!”

大家一股脑冲过来,丝毫不管逆流而上的我。“去哪儿呀!”我胡乱抓住一位小兄弟。

“去往大海啊!”他说完就随着人群走了。

“我不想去大海……”我挣扎着往回游。

一条河是一个整体,想要脱离出去似乎是不可能的。我刚挪出去几步就被拥挤的人群推往大海的方向了。

这和人类世界想下车却被挤回去的人一样——这是听隔壁河说的,我们不曾见过。

耳边是各种声音,语气里都充满了喜悦。在狂喜的红色人群中,有一个灰色的孩子,他只想与大家背道而驰,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去看一眼传说中的七彩贝壳。

如今看来这个愿望很难实现了。平日里移速能与海马媲美的我,现在被冲到那么远的地方,我不确定进了大海后我是否能逃出来。

我们走了三天三夜,大家的情绪依旧高涨,叽叽喳喳的讨论个不停。他们都在猜测大海有多宽,是不是蓝的。对此我毫不关心,我想念那从未见过面的贝壳。

又过了三天三夜,嘈杂喧闹的声音慢慢减少了。见不到大海,大家的热情快消耗完了。他们懒得推我走了,直接把我绑在他们身上。

已经过去半个月了。现在是春天,路边的景色可美了。慵懒的阳光洒在我身上,舒服极了。岸边的野花传来淡淡清香,蜜蜂翁嗡嗡张罗着采蜜了;小草身上挂着露珠,阳光透过,就是天然的会发光的饰品。

他们对此毫不关心,正如我不关心大海。

“去了大海就看不到了,你们不想停下看看吗?”我大声问。我心里盘算着逃跑——如果可能的话。

“切,大海不知比这美上多少倍。”不知从哪传来一个充满不屑的声音。

人群骚动起来,纷纷附议。

我失落极了。

“你们又没见过大海,怎么知道它美不美?”我仍不死心。

“你还没见过七彩贝壳呢!”又是那个讨厌的声音。

我羞红了脸,不再说话。

接下来的半个月几乎没人说话,连一句废话都没有。也许赶路把大家的体力都耗尽了吧。

“到了!到了!”在梦中与七彩贝壳邂逅的我惊醒了。

“是海!”

“快看啊!”

大家一个接着一个叫醒。那海好低,海里也有星星吗?不然海面怎么一闪一闪的呢?

我抬头看看天空,星星还在啊,都在对我眨眼。

别了……七彩贝壳。我在心中默默道别。

疯掉的人群突然加速,以最快的速度游向大海。就快到大海时,我们的方向突然改变了。

“怎么回事!”

“喂!你小子!”

抱怨声频起。很快的,语气从责怪变成了惊恐。

我们不受控制了,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吸住了我们,迫使我们拐过前面的弯。

“大家抓住我!”躁动的人群传出一个稳重冷静的声音。

我趁机转过那个弯,拼命往回游。

“回来啊!”

“别管他了。”

七彩贝壳!我什么都不管,只顾埋头逃跑。

跑着跑着就变成走了,我的体力已耗尽。在我快睡着时,若隐若现的光闯进眼里。

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交替发亮。“彩虹掉进河里了?”我慢慢向它靠近。

我拾起来,是七彩贝壳!

我如那些疯狂的人一样,将它圈在怀里猛地一游,而后转起了圈圈。

“七彩贝壳是真实存在的!”我大喊,回答我的只有沉默。

也许他们现在已经到海里了吧。

我不在乎,我有贝壳就够了。我抱着我的宝贝在月光下欢快地跳起了舞,溅起好大的水花,把草丛里青蛙都给吵醒了。

我抱着它睡着了。

再次被嘈杂的声音吵醒。有抱怨,有失望,有不甘,各种情绪纠缠在一起,黑压压地扼住了我的咽喉,使我难以呼吸。

“怎么了?你们不是去大海了吗?”我抱紧我的小贝壳。

隔壁那条河路过,他轻飘飘地说:“啊,忘了告诉你们,你们是内流河!”

全员唏嘘不已。

“你手里抱着什么?”他直勾勾地盯着。

“是七彩贝壳!”我大声回答。炫耀地高举起来。

“嗯——”他推推眼镜,接着说“它只是很普通的贝壳啊,遇到月光就会反射……总之,它只是块普通的贝壳,并不会发光。”

“啪嗒”,高举着的贝壳掉入河中,连同大家的大海梦一起沉入湖底。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