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川

我的思绪飞出了窗户。

我现在就去见你

“你等一下,我有东西要给你!”电话那旁的宋甄边跑边打电话,气喘吁吁的、出了满身大汗仍旧不肯挂电话。

“好好好,我等你。”张子苗心想:不就出个国吗?有必要搞这么大阵仗吗?即便如此,脸上还是不禁浮现幸福的笑容。

“我现在就去见你!”少年热烈的、急切的声音她将永远刻在心里。

“嘿嘿!”宋甄式的拍人右肩膀后走到左边。

“无聊。”张子苗笑着打他手臂。

“锵锵!”宋甄伸出藏在身后的手。他挑着眉问:“紫丁香、白丁香、四叶丁香,你知道它们的花语吧?”

“知道知道。”张子苗装作敷衍般连连点头,却双手捧过花束,跟接过传家宝一样。

“嘿嘿。”少女的笑颜与第一次约会一样。

两人聊得很开心,笑声阵阵。

“叮咚——”

“啊啊啊我要走啦!”张子苗连忙起来,宋甄很自然拿过行李。

排队过安检的时候,两人的手一直拉着。

“安检让不让过啊?”宋甄探头张望。

“不知道呢。”张子苗握紧手里的花束。

最终还是让过去了。她不由得“耶”了一下,宋甄也跟解决一道难题一样松了一口气。

“拜拜!拜拜!”张子苗每走几步就回头挥挥手,宋甄的目光一直跟着她,直到小小的她被淹没在人群里。

送别张子苗后他又跑回家刷题了,“我会追上你的,一定会的。那时候我会去找你的。”从此,屋外的人事变迁都与他无关了,埋头苦学的少年只为心中装着的小小的人儿。

在丁香花的馨香中,张子苗睡着了,睡得很稳。

初恋、念我、属于我,属于我的初恋,记得想念我。




评论

热度(3)